網頁

2013年10月20日 星期日

Ecocert 法國天然有機化妝品認證









文章日期:2009-04-04 19:26

Ecocert認證公司源起法國分公司遍布五大洲從事有機認證工作除了認證國家級標準有機農產品外還在2003年自訂天然有機化妝品的認證標準現已認證的化妝品已達18000被認證的化妝品公司達130其認證算是國際上認證最深最廣的單位.

ECOCERT檢驗點及標準:
*禁止使用人工香料色素矽靈合成酯礦物油石化成分基因改造成分輻射線照射成分及各種有害健康的化學物質.
*ECOCERT不僅檢驗產品的所有成分連成份的有效比例和製造過程都要確認是不由石化原料提煉,無毒性且不傷環境才行.
*生產工廠的原料及成品的運輸和儲存環境的清潔衛生能源及廢料的處理產品的追蹤及控管 也都必須符合ECOCERT的規定.
*產品包裝需能回收或能自行分解以減少對環境的負擔.
*不對動物進行測試.
*產品包裝上的文字需誠實的標示所有成分及有機比例以防止誇大不實的行銷.
*一年複檢一次.

ECOCERT的兩個美容產品標章天然化妝品(Natural Cosmetic)  有機化妝品(Organic Cosmetic)
天然化妝品 標準:
1.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天然成分.
2.       所有植物成分中最少含有50%是有機的
3.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5%是有機的.

有機化妝品 標準:
1.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天然成分.
2.       所有植物成分中最少含有95%是有機的
3.       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10%是有機的.

ECOCERT標準的特色:
1.       是繼德國的BDIH天然化妝品標準後再加入有機成分規範成為同時認證天然有機化妝品標準.
2.       是國際上認證化妝品最多的單位也最知名.
3.       其標準的制訂出發點與有機農產品標準不同它會依現今化妝品本身的特色, 技術原料取得作為考量來斟酌制定標準.
例如: *一些取材來自天然但經過化學過程處理的成分, Ecocert會在嚴格的製作要求下,允許使用.
           *化妝品是需要防腐的依現今技術尚無有效安全的天然有機防腐劑因此Ecocert會允許極少數的安全化學防腐劑.
           *多數的化妝品是需要用水來作為媒介調和的因此Ecocert標準會將水或礦物也包含計算入天然有機百分比算數裏這跟有機農產品標準將水或礦物排除在成分計算之外是不一樣的.
Ruth 於 2012-08-11 19:59:57 回應
有機化妝品的所有成分中最少含有10%是有機的!!比我想像的比例來的少呀~
"有機"心 於 2012-08-12 12:03:11 回覆
這主要是因應有些產品因需含較多的水來當媒介物質,或其他物質來調配, 而會稀釋了百分比. 例如: 洗髮精,乳液...等
muyin 於 2011-03-10 16:40:09 回應
達人您好,我是上一位問問題的讀者。達人的文章我其實都拜讀過了,但是有個地方還是不甚了解。以美體小舖這個新產品為例,產品上僅有ecocert的logo,要如何得知是有機保養品還是天然保養品呢?謝謝你
"有機"心 於 2011-03-11 01:28:10 回覆

Ecocert有規定,要在logo處註明是有機或天然保養品
organic cosmetic
natural cosmetic
muyin 於 2011-03-09 17:20:52 回應
您好,想請問一下,最近body shop出了有機系列商品 ,但它的瓶身上都只有ecocert的標章,沒有Bio的標章。請問這是Bio有機認證的商品嗎?謝謝 商品網址:http://www.thebodyshop.com.tw/5_product/prod_listing.asp?in_category1=08&in_cano1=99&btn=2&title_img=2010_nutriganics
"有機"心 於 2011-03-10 05:18:51 回覆

當然是. 不一定要二個標章在一起. 你大概沒讀到我的另一篇 (COSME BIO標章)文章.
tw.centella 於 2010-08-16 12:47:51 回應
我想要補充一點 ECOCERT 是一年複查"兩"次 一次是安排 schedule 另外一次是 突襲檢查 檢查項目 使用有機成份來源資料、原料供應商製程資料 生產相關資料 財務相關資料(含進貨發票、出貨發票、進貨廠商、出貨客戶資料) 包裝、標示 實在真的還蠻嚴謹的
阿乳 於 2010-06-08 20:43:06 回應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一下,我在某網站上看到對於這個標誌的簡介
內容大概意思是說COSMEBIO還細分為兩級認證(ECO & BIO認證標章,ECO標章僅代表有機成分佔50%),故BIO標章為真正含有有機成份品質最高的認證。
所以意思是說這個標章比上述ECOCERT這個標章等級還高的意思嗎??
請問確有這個標章嗎??

"有機"心 於 2010-07-14 03:06:15 回覆
等級是一樣的。 請看我 COSME BIO 的文章
hyheleny 於 2009-06-26 09:27:44 回應
好棒的文章,很好的网站,今天无意近来看了后很高兴,学了很多知识,才知道原来有机并不是厂商说的那么简单,原来很多认证根本没用,而且有机认证居然还分这么多等级,感谢版主分享:)

1 則留言: